王典:初到切斯特

2015年12月15日 17:12  作者:王典  责任编辑: 点击:[]

(注:本文作者王典为2012级旅游管理大四学生,目前正在英国切斯特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续读本科。)

学校一角

从一开始对切斯特这座悠闲惬意城市的新奇, 到独自面对生活的压力: 警察局注册, 银行开户, 买菜做饭, 熟悉城市, 与人交往, 面对紧张的学业任务: 各种大小论文、展示、小组讨论会和仿佛怎么也看不尽的推荐书目……短短一个多月,在忙碌与紧张中,我已渐渐学会从容应对。

第一次远离家人朋友在异国求学,自己也感悟颇多,总结了一些心得:首先,积极的心态很关键。尽管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非常的不容易,我还是告诉自己不能消极放弃!任何困难都积极的去面对和解决。而且现代社会网络发达,有些什么事,想要与家人朋友倾诉也是十分方便的。第二,保持与老师学校的联系很有必要。当遇到各种问题时, 国际学生中心是首要的推荐, 那里的工作人员有着丰富的经验,来帮助国际学生处理大小事宜。第三,在英国,邮件沟通尤为普及, 办事预约咨询和感谢等都可以由它胜任, 如能稳妥地运用邮件,会让自己更加融入这个社会。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 要懂得适当主动地去交流,这是建立熟识关系的第一步, 不要因为语言的障碍扼杀了自己交流的勇气。当你尝试着与陌生人去沟通,便会发现其实英国人或许并没有预想的那么高傲, 反而是自己表现得太高冷。要知道面对学术写作、参考文献、毕业论文和读不完的书, 即便是说母语的人其实也不是能那么容易得心应手的。

来到英国的这段时间, 我能感受到国际学生之间更容易产生交流, 因为大家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 很多感受境遇都是能够产生共鸣的。与他们交流分享, 能更深刻地探知和了解他们的观点, 并且很可能建立良好的友谊。最后我想要反复强调的就是语言, 异国他乡,生活学习, 它始终是一个很迫切的需要,所以,为了追求理想,一起加油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