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外方合作高校: 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

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UCO)建校于1890年,是俄州第一所高等教育学府。学校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埃特蒙德市,是联邦调查局公布的全美十大安全城市之一,并在CNN排名全美最适宜居住城市第35位。学校提供超过100个本科和50个研究生专业,现拥有超过16,000名学生,约有来自世界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1,400名国际学生,拥有超过900名全职教师和300名兼职教师。2016年9月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是美国唯一加入该组织的高校。

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21年度大学排名中位居西部第68位,公立学校第32位;商学院所有专业均获得AACSB认证,名列世界5%的商学院之列;教育专业被美国教师教育认证委员会评选为全美15名;美国物理联合会评价UCO工程物理全美第三,是物理领域最强的专业硕士项目;UCO的工程学院在“USNEWS”ABET认证的工程学院评分中在全美排名147,其生物医学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物理工程、计算机等均得到ABET认证;UCO拥有全州规模最大的计算机系,其广播通信项目则被USNEWS认为是美国科技领域中最好的项目之一。学校拥有众多杰出校友,比如现任AT&T首席执行官兰多尔·斯蒂芬森;美国宇航局约翰逊空间中心副总监米尔特·赫夫林;以及2007年美国小姐劳伦·纳尔逊等。与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学院等院校建立有非项目申报的交流合作关系。

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音乐专业位居全美前列,获得全美音乐学院协会(NASM)认证,在全美前60所最有价值、性价比最高的音乐学校排名中,UCO音乐学院名列22名;全美“最佳音乐学院:Best Music Colleges.com”排名第88位;学校爵士乐教学排名全美第一,爵士乐表演全美第37,并备有全美唯一的 Jazz Lab,其爵士乐团被美国权威音乐杂志《Downbate》评为美国第一爵士乐团。音乐学院师资力量充足,目前共有教师93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超过60人,开设有十几个本科和硕士专业。

UCO音乐学院拥有全美领先的硬件条件,共有超过60架施坦威钢琴,以及价值$225,000的高端钢琴10架,名列世界上精锐施坦威钢琴校园之列,音乐专业的学生和老师们,可以在校内使用世界上最优秀的钢琴进行学习和练习。音乐学院拥有数十位顶尖艺术家和教授,其中包括享誉世界的钢琴大师梵乐希·库勒雪夫博士(Dr. Valery Kuleshov),他的老师是世界公认的殿堂级钢琴大师弗拉基米尔·霍洛维茨(Vladimir Horowitz)。库勒雪夫博士在九岁时就在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举办了他的首场演出,并且是1987年“布索尼”国际钢琴大赛的金牌得主,在1993年的“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中又荣获银牌。目前他是UCO音乐学院的驻校钢琴大师之一。音乐学院的爵士乐专业属于全美顶尖,并组建有全美最好的爵士乐队之一的第一爵士乐队。在第 61 届世界上最古老的爵士音乐节—蒙特雷下一代爵士音乐节上进行了演出,并且荣获高校大型管乐队组冠军。同时还曾获邀请出访欧洲十二个国家,并参加法国和意大利的顶尖爵士乐音乐节。在2016年,还获得杰出演奏研究生表演 Downbeat Award 权威大奖。管乐团同样获奖无数。在“全美大学乐队指挥协会”会议中,2次荣获荣誉管乐队称号;2014年1月,在多伦多“年度最佳古典专辑”音乐节上荣获“Colgrass Horizons奖;2012年,“American Byways: Music of Michael Daugherty”荣获“格莱美奖”最佳经典作曲家提名。

2020年,与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举办音乐学本科专业,2021年开始招生。由双方教师共同授课,学制四年,颁发贵州师范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