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春阳:我与志愿者同行

2015年04月30日 09:07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

2014-2015年度贵州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评选活动从3月16日开始接受申报,通过校级推荐提名、评委会评选、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贵州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我院蔡春阳同学被评选为贵州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蔡春阳是我院大三学生,现任我校“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2014年,他在微信工作平台上发布了第一期“微心愿爱心圆梦行动”。短短的3天时间为196名山区学生实现了微心愿。9月开展第二期“微心愿爱心圆梦行动”,再次为200多名山区学生实现了心愿。之后他又发起了“微爱助学”为山区孩子募集助学金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成功发起了4期,共为80余名孩子募集到了10万余元的助学金。2014年在校内发起了捐书送爱活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共募集到各类图书3000余册!

2013年第十五届科协年会、2013第二十届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2014年暑期“爽爽的贵阳 原生态音乐之夏”等大型赛会相继在贵阳召开。在这几次大型赛会里,他均负责统筹安排工作,既要协助主办方安排好志愿者的工作,又要负责保障志愿者的衣食住行,每一次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蔡春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传播、践行志愿文化,并以校园活动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好地融入到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行动中去。他说,“这一路我认识了许许多多有爱心的人,有他们的加入,才让公益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