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前身为2009年成立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部,2014年,随着学校加大国际合作办学,正式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学院位于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坐落在省会贵阳的中心地带),承担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及来华留学生的招生、管理等工作。

学院现有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 AD)项目、国际通识教育课程(IGEC)项目、与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合作举办的音乐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切斯特大学、赫尔大学、阿尔弗雷德大学、加努恩大学等55所英美大学有合作。有旅游管理(国际酒店管理方向)(SQA AD)、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开发方向)(SQA AD)、市场营销(IGEC)、旅游管理(IGEC)、音乐学5个本科专业。

学院承担了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和剑桥五级考试(MSE)考点的考试工作。现有全日制在校国内外学生3070余人。

学院教师有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及港澳等地的留学背景,能以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进行双语教学,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英方专家培训后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