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2020年06月05日 17:01  作者:  责任编辑:张天伟 点击:[]

尊敬的用人单位:

展信佳!在这春末夏初之际,小碧阑干时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效,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也迎来了毕业之时,衷心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毕业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就业是民生之本,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本就紧张的就业形势变得更加严峻。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全面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立足于专业优势,在市场营销、酒店服务管理、计算机、网络运维等领域拓宽就业渠道,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来我院选拔优秀毕业生,与我院深入开展合作,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宝贵的就业岗位与发展平台,学院也将积极配合各单位完成招聘工作,并择优定向举荐人才。

学院介绍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4年,位于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坐落在省会贵阳的中心地带),承担了学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及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工作。

目前学院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AD)项目和国际通识教育课程(IGEC)项目,共与切斯特大学、赫尔大学、阿尔弗雷德大学、加努恩大学等55所英美大学合作。

 

办学特色

国际化培养模式

学院有畅通的出国续本、留学渠道,专注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实践能力,提升英语水平,重视通识课程建设,能够既懂外语又懂专业。

国际化学习环境

学院引入借鉴优质国际资源和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激励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学生的个性发展;每学期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都会对学院的教学质量开展评估审核。

国际化教师资源

学院教师有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及港澳等地的留学背景,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英方专家培训后上岗,能以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进行双语教学。

 

项目和专业介绍

国际通识教育课程(IGEC)项目

IGEC项目是经省教育厅批准,学校引进的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设计、推广的,旨在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项目。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道德高尚、身体健康、胸怀全球、知识丰富、人格完整、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际操作技能,掌握扎实的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和方法,通晓电商运作,具备较强动手能力,熟练电商多平台运营、市场调研、营销策划、营销咨询、品牌管理和服务营销等营销管理任务,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在专业领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开设财务管理、网络营销、营销策划、中小企业管理等课程。可面向金融机构、公司、企业及银行从事市场调研、市场拓展、市场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等领域的工作。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AD)项目

早在2009年,我校就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的支持下,引入开办了SQA-AD项目。

旅游管理(国际酒店管理方向)

培养具有良好的语言应用和公关能力,掌握酒店管理基本经营、管理理论技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实用性高级酒店管理人才。掌握餐饮服务,餐厅服务和客房服务等三项基本服务技能,具有良好的礼仪修养和社交能力,具备涉外酒店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以及旅游业相关知识,能胜任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管理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酒店业、酒店管理、商务会计、酒店金融系统与监控、人力和组织管理等课程,面向整个酒店服务产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开发、网络互联方向)

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较高科学素养及创新能力;能够熟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掌握本专业的相关专业知识的基本理论体系和思维方法,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具有综合分析能力,具备对计算机应用开发方法、跨平台应用、数据库应用技术、智能系统及多媒体应用开发的能力。培养能胜任网络通信与信息安全、网络多媒体教学应用研究、软件开发等应用开发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开设高等数学、计算机网络原理与技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网络协议编程等课程,学生可熟练地按照工程化的思路进行软件编制,也可进行计算机程序开发,网络的组件、运维等工作。

 

学子风采

业精于勤

为了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不仅学好专业课,而且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很多学生选择报考大学英语四六级或雅思,并顺利通过。

行成于思

我院注重学生能力发展,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以及团队协作实战能力。我院2020届毕业生曾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贵州省赛区决赛中“智能垃圾称”项目获得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奖。

责任担当

具备社会责任感是当代的大学生必不可缺的一部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爆发以来,我院2020届毕业生也都在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并合理利用这段特殊的时间,陪伴父母,学习生活上的技能;有的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战斗在第一线, 守护一方平安。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心系学生的未来,尽最大努力着眼于学生的专长,在市场营销、酒店服务产业以及计算机程序开发、网络运维等领域为之开拓途径,提供就业信息。我们诚邀各用人单位来院、来电、来函,只要您一份信任,我院的各种资源和学生能力定然会还各单位一份精彩。同舟共济海让路,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的可以推动单位的事业发展,达成学校的教育目标,助力学子的成长成才,实现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互利共赢。

祝各用人单位事业蒸蒸日上!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5月15日              

联系方式

柳青老师:15902618382

朱正斌老师:15186973473

学生科办公室:0851-86700348


以下是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班级介绍(如需了解,请点击链接)

未来可期|毕业班风采展示——2016级市场营销

未来可期|毕业班风采展示——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未来可期|毕业班风采展示——2016级旅游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