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篇章——院党委书记陈贵平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1日 18:27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为扎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7日,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在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党员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篇章》的专题党课,党课由院长姜山主持。学校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第五督导组长王媛君、党委副书记汪莉栋、副院长陈昶、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师生党员到场聆听。

 

 

陈贵平重点围绕“四个讲清楚”,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再出发、做到“四个到位”,练好“五字诀”,努力实现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梦想、对照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求,我们的差距依然较大、对照差距,狠抓落实,在“严”“治”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给大家作讲授。

 

 

陈贵平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主题教育中,通过自学、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和学习先进典型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总结出: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的根本动力;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时代宣示;三是榜样的无穷力量,从优秀的党员身上找初心和力量。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向榜样学习、向身边的楷模学习。

 

 

陈贵平谈到,学院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四个到位”,针对广大师生提出的13条意见和建议,已经逐步落实整改。近几年来,面对学院发展速度快、学生人数规模大的现实,学院党委勇担立德树人的责任,通过“五字诀”思政工作方法,即工作方法突出一个“新”,积极开展学生能力素拓、导师制等特色项目,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工作对象布局一个“全”,通过抓好主体、抓好时间节点、抓好场所等切实开展思政工作;工作载体围绕一个“特”,学院成立党建中心、宣传中心、活动中心等,为开展思政工作提供多样化的场所工作内容狠抓一个“细”,开展党训班、团青班、团校,做活学生社团文化,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把思政工作做到细处工作成效强调一个“实”,通过从教师、学生两方面入手,严格考勤制度,切实加强院风、班风、学风、考风建设。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学生培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陈贵平结合学院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及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相关情况,给大家讲到对照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求,我们存在思想政治方面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方面需进一步规范、作风建设方面制度体系不完备、纪律建设方面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仍需进一步完善、学生培养方面仍需加强对学生的学习习惯和集体荣誉感的培养以及国际留学生教育教学等七大方面的相关问题。

 

 

陈贵平希望,针对学院存在的上述问题,全体师生党员要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时刻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扎扎实实学理论、真真切切悟初心,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狠抓落实,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国际化特色办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王媛君最后在讲话中对陈贵平的专题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还对学院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学院面对发展较快、学生人数规模较大的现实要夯实基础、勇担使命、上下一心,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强优势”上增合力,共同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国际化高质量办学创造条件和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