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赴石阡开展“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2018年10月28日 12:16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2018年10月26日至27日,贵州师范大学40多名来自14个国家的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赴石阡县开展“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26日下午,留学生到达石阡县文博中学与当地学生进行文化交流。随后,文博中学学生和我校留学生分别表演了文艺节目。

 

27日, 我校留学生在石阡县旅游局的精心组织下,前往石阡县五老山开展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首先,讲解员给留学生介绍了石阡苔茶的文化,中国茶文化的起源以及发展。接着,安排留学生在五老山进行实地采茶,认识苔茶。最后,在苔茶文化馆现场茗茶,帮助留学生进一步知茶、识茶和懂茶。

   茗茶中,学校党委书记韩卉和石阡县县长田运栋一行领导专程慰问我校留学生。韩书记嘱咐留学生们认真学习中国文化知识、出行注意安全。田县长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留学生们把石阡苔茶文化传播出去,做好中国苔茶文化的传播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