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留校国际学生开展 “迎新春·包饺子—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2021年02月11日 10:57  作者:留学生科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2月10日,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在校的国际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积极营造迎新春、庆新年的喜庆氛围,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迎新春·包饺子—中华文化体验活动”,组织在校的18名国际学生共同欢度中国年,体验包饺子、猜灯谜、书法等中华传统文化,迎春纳“福”。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院长姜山、副院长刘杨等领导和教师参加活动。

受疫情影响,我校来自韩国、老挝、尼日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厄尔特里亚、索马里、马里、卢旺达、巴基斯坦、也门等12个国家的18名国际学生,为完成自己的学业、毅然选择寒假留在学校。为了让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莘莘学子感受学校的温暖,更深刻地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先讲解饺子的起源和寓意,现场教授饺子的制作过程,详细介绍从切菜、拌馅、揉面、擀皮到成品的过程。国际学生们认真倾听,并亲自动手和面、包饺子。刚开始的时候,国际学生们有些手忙脚乱,后来能娴熟的包出一个个品相不错的成品。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加入了互动环节“猜灯谜”,国际学生们一边包饺子一边思考,虽然这一传统的春节习俗对国际学生的难度比较大,但大家都一直在研究探讨,通过认真地思考和交流,有不少国际学生猜出谜底并获得奖品,笑声、掌声、欢声不断。

在现场书法环节,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挥墨书写“福”字,并教授国际学生临摹书写的方法,介绍中国的新年迎春文化;学院院长姜山给国际学生介绍了中国农历春节来临时倒贴“福”在门上的习俗。最后,两位领导代表学院向国际学生致以新春问候,送上学院的关怀,并希望国际学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感受中华文化,掌握专业技能,做中国和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