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香樟——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服务队纪实(四)

2016年07月16日 09:45  作者:单啸洋  责任编辑: 点击:[]

7月16日早上,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科教兴农服务队一如既往的锻炼身体、吃完早餐后准备迎接今天的工作。

支教队来到下坝中心完小进行第二天的支教活动。“老师好”这是他们刚到学校门口是听到的第一句话,三五成群的孩子们站在校门口等待已久,迎接他们的小老师。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走进教室开始第二天的教学活动,准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国教学院“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用爱心浇灌希望的种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传播知识与快乐,以青春的热情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成才。

DSC_2164

(詹老师的趣味英语课堂)

下午,志愿者们与下坝中心完小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快乐童年,健康成长”素质拓展活动——你比我猜、支持前线、正话反说、询问感受等活动。让素质教育走出教室,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活动结束后,支教队员送小朋友回家,生性活泼的他们将自己喜爱的玩具送给支教老师,他们用天真与淳朴深深的激励着同学们,为骄阳似火的七月再添一缕清风。

IMG_2055

(小汪老师与同学们)

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是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把深奥的教育内容融入到生动有趣的课外活动之中。志愿者们想通过此次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小孩子们提高自身素质拓展、增强团结合作意识以及磨练孩子们的意志和反应能力。

DSC_2415

(获胜的小朋友们)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对于队员们这不仅教学相长,孩子们也通过这次活动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学会了合作与分享。支教队员杨贵英说:“看到他们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和鼓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