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引领,学长学姐面对面

2020年11月03日 19:31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为了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清晰的大学目标,解答新生们前期存在的问题与疑惑。11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在文科楼9-1教室组织开展了“灯塔引领-学长学姐见面会”活动。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朱正斌老师主持,全体2020级IGEC项目新生参加。2017级市场营销学生陈博宁,2017级旅游管理(2+2)专业学生李雨嫣,2018级旅游管理(2+2)专业学生李潇羽、刘一鸣,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赵天皓,分别在活动现场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

在活动现场,学长学姐们依次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学习、生活、实习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和介绍。在学习方面,学姐学长介绍了IGEC项目的培养模式,从学院的考核方式、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和创新创业计划都进行了清晰的介绍,让同学们明确了在大学当中的学习目标。在活动方面,国际教育学院每学期都会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例如:英语演讲比赛、主持人选拔大赛、辩论赛、篮球赛、专业技能大比拼、学在师大、毕业晚会等等,为广大学子提供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学长学姐们也鼓励新生们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和活动,丰富大学经历,充实大学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在生活方面,学长学姐亲切地推荐了师大附近的很多美食,分享总结了师大学习的生活小贴士,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早适应这里的气候和生活。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为现场的互动,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的展开了充分交流,学弟学妹们针对学习生活上的困惑积极地向学长学姐提问,学长学姐热情地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新生们和学姐学长们的互动分享让交流现场充实又活跃。

灯塔引领,薪火相传,国教学子,扬帆起航。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2020级的新生对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晰了自己在大学当中的学习目标,对于未来的学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