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资格证书介绍

2014年06月13日 17:26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ccupational Skill Testing Authority,简称OSTA)负责全国就业,职业培训的技术指导以及职业技能鉴定的技术指导和组织实施工作,制定全国职业培训技术标准和行业准入制度,组织开展就业、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技术领域国际合作项目,是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及其发证机构资格审核的法定受理、技术审核和管理单位。

证书等级

国家职业资格等级分为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技师(二级)、高级技师(一级)共五个等级。

  1. 国家职业资格五级

    初级技能:能够运用基本技能独立完成本职业的常规工作。

  2. 国家职业资格四级

    中级技能: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独立完成本职业的常规工作;并在特定情况下,能够运用专门技能完成较为复杂的工作;能够与他人进行合作。

  3. 国家职业资格三级

    高级技能: 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和专门技能完成较为复杂的工作;包括完成部分非常规性工作;能够独立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能指导他人进行工作或协助培训一般操作人员。

  4. 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

    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和专门技能完成较为复杂的、非常规性的工作;掌握本职业的关键操作技能技术;能够独立处理和解决技术或工艺问题;在操作技能技术方面有创新;能组织指导他人进行工作;能培训一般操作人员;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5. 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高级技师)

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和特殊技能在本职业的各个领域完成复杂的、非常规性的工作;熟练掌握本职业的关键操作技能技术;能够独立处理和解决高难度的技术或工艺问题;在技术攻关、工艺革新和技术改革方面有创新;能组织开展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和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具有管理能力。

OSTA核发证书的HND专业列表

序号

SQA专业名称

中文名称

OSTA证书

1

Administratio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行政与信息技术

助理企业信息管理师

2

Business

国际商务管理

商务策划师

3

Business with Accounting

商务会计

商务策划师

4

Business with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

三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5

Business wi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商务信息技术

助理电子商务师

6

Business with Marketing

国际市场营销

助理营销师

7

Computing: Software Development

计算机:软件开发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

8

Computer Networking and Internet Technology

计算机网络互联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

9

Computing:Technical Support

计算机:技术支持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

10

Financial Services

国际理财

助理理财规划师

11

Global Trade and Business

国际贸易与商务

商务策划师

12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Non-Manufacturing

物流管理—非制造业

助理物流师

13

Travel and Tourism

观光旅游

认证注册

14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电子工程

认证注册

15

Hospitality Management

酒店管理

认证注册

 

职业资格证书查询:http://www.osta.org.cn

申请职业资格证书流程

办理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