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旖: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5年06月09日 09:48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

 

个人简介:胡旖,女,1993年4月出生,贵州贵阳人,国际教育学院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曾获得校级 “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十佳文明学子”、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等奖励。

个人感言:

天道酬勤,为自己博精彩人生。

2011年9月,盛夏的热情未退,一个身材高挑,气质优雅,笑容灿烂,对大学生活充满着向往的女孩走进了师大的校园。对她来说,那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她一直谨记“天道酬勤”,为隐藏着的机会做准备,赢得了属于她的骄傲与精彩。

入校的第一天,辅导员就集中了本年级的学生开会。也就在那一天,她被辅导员选为临时班长,老师对她的这份信任,她一直铭记在心里。带着这份信任,她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次工作,态度严谨,协助老师,帮助同学。长此以往,她赢得了同学们的肯定,并且以班长的身份,为大家服务了四年。

思想上,这三年的学习和思考让她更加成熟。在担任班长期间,她有许多机会和不同的人接触,借此她认真的分析各类学生的性格、脾气。在经历了无数次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之后,她独立办事的能力和合理安排工作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学习上,她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她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自己的努力,她争取到了去美国实习的机会,在美国缅因州的HMS Host里做了4个月的收银员。实习期间,她得到了经理和同事们的认可,同时口语与听力也上了一个台阶。记得有一次,一位顾客来买冰淇淋,然后跟她聊了起来,恰巧经理来了,这位顾客就在经理的面前夸她,说她的英语很好,而且打的冰淇淋也很漂亮。当时她心里暖洋洋的,这次经历也增强了她与他人交流的自信心。实习结束后,她拿着打工挣的钱游走了美国的东部。虽然旅途中有些坎坷,困难重重,但这让她拓宽了视野,增加了阅历,因此她十分珍惜这段旅程。之后,她又抓住了去三亚“御海棠豪华精选酒店”实习的机会,在大堂吧工作了4个月。流利的英语口语让部门经理和同事们都对她赞不绝口,她的工作态度与成果让部门经理赞叹到:“她是我们部门的骄傲”。在她走的前一周,酒店推出新蛋糕,当时经理要求他们把所有蛋糕的英文名都背下来,这对有些员工来说非常困难,因为英语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大难题。经理让她给同事们培训英语并负责监督他们背诵这些蛋糕的英文名称。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从中可以看出经理对她的信任与肯定,她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勤奋细心。

在学习方面,她主动思考问题,发现问题。她的专业成绩优异,曾获得本校第十二届“十佳文明学子”、“三好学生”等称号。她在摸索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融洽的处理自己与老师以及同学之间的关系。

她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院系需要传达的任务。在校期间,连续四年担任班长职务。作为班级的主要干部,她积极团结其他班委并做好班内的一切日常工作,团结同学,为树立起良好的班风与学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的努力与付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中,她总是乐观积极向上,并以这种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以及社团的各项活动,并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她曾加入学校的礼仪队和国护队,还代表社团出席多次活动,并在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中担任礼仪,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大学四年的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的机会。她在实践中不断积累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与大一时的自己相比,今天的她能更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能更好地分析和解决问题。良好的品质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之一,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她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就这样,她从一个毫无任何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学生干部。她总是说“为未知的机会时刻准备着,为自己博精彩人生”,我想这就是她赢得精彩人生的原因。

教师评语:

胡旖同学工作认真负责,思想上积极进取,学习努力刻苦,在社会实践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担任班长期间,组织管理能力很强,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曾 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