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萱:我的出国感想

2015年12月14日 11:59  作者:韦萱  责任编辑: 点击:[]

(注:本文作者韦萱为2012级旅游管理大四学生,目前正在英国切斯特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续读本科。)

我是2015年9月到的英国,刚到宿舍,就是不分日夜的倒时差,一天的休息后,参加了学校为国际学生准备的社交活动,感受到了英国人绅士的热情。经过一些学校组织的活动,同学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城市,但在异国他乡却是紧紧相连的。大家一起做饭,一起上学,互相帮助,让我初到国外也不觉得孤单。

在经过语言班的学习后,我进入了专业课的学习,每天的课程量虽然不多,但是有很多报告需要写。因为我们HND 3+1项目是直接在英国的大学进行最后一年的学业,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们既要克服语言障碍,也要适应英国的教学模式,但是庆幸的是学校给国际学生提供了很多的帮助。不仅给国际学生安排了课外老师,还在每周三给我们单独开课辅导论文报告。在国外的学习和国内也有很多共同点,需要学生多去图书馆看书,在网上找资料的时候要选择权威学术的网站,思考问题要多方面,避免偏激。

HND学生的一个优势是,我们在国内就是英文教学,课本,作业都是和国外接轨的。这让我们能更快的适应国外的学习。所以,在国内的三年也是至关重要的,它让我更容易适应在英国的学习。其实出国的利弊全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认真对待便有收获。

(Chester大学一角)

https://beckylees20.files.wordpress.com/2014/10/chu_location_image_1.jpg

(Chester大学局部)

http://www.chester.ac.uk/sites/files/chester/images/large-science-park-image.jpg

(参加学校学联组织的在曼城迎接习主席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