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的艾雯钦

2016年06月07日 17:57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

艾雯钦,贵州江口人,国际教育学院2016届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等奖励。

学习

“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质高。”她明白想要与优秀的人为伍,向能者学习,就需要让自己不断进步。大学四年,她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谦逊好学的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自入学以来,搜寻高效的学习方法,常与各专业课老师沟通交流,课上专心听讲,课下认真巩固,一直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作为班长,她对同学们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的,总会私下联系因病假影响课程的同学,关心其身体状况,分享自己课上的笔记,以免他们落下太多知识影响成绩。

工作

对待学生工作她从来不会因热情得不到回应变得无所适从,她总是笑容满满,好似热情永远不会被耗尽。因为她的认真与执着,在学生会工作期间,她跟自己的学生团队成功策划并举办了师大第一届“光盘行动”,本次活动备受关注,带动了贵州高校的光盘热潮,得到了《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课外

她不甘总把自己固定在一个状态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让人生过得丰富多彩,主动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把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在心,实践于行。2013年5月参加了在贵阳举办的科协年会志愿服务工作,参与接待了中国工程院前副院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司领导。随后又为贵阳市2013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同年七月跟随校级直属队参加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在麻江县宣威小学进行义务支教。作为宣传组的一员,除了每天固定的教务工作,她还需要在课后跟着调研组一起走乡串寨,沿途记录队员们的一切动态。左手拿着手机拍照在团委的官方微博上进行实时宣传,右边就扛着相机拍摄队员们的工作状态。有的队员个子很小,走山路累了,她还会主动要求分担对方的负重。但这次三下乡让大家印象深刻的,不是她深夜写教案的模样,也不是她课后陪着宣威镇留守儿童跳皮筋的身影,而是她手绘在直属队办公区域各个角落的校徽标志、每天早晨坚持贴一张不同内容在宿舍门口的激励标语,和做出来没有她一张照片的三下乡总结PPT,参与这次社会实践的队员却都清楚的记得,拍摄他们的相机镜头后面,那一张灿烂的笑脸。她的踏实与创新,为每次活动都提供了优质、高效、真诚的志愿服务。

曾敏教师评语:

阳光,乐观,正能量,是小艾同学的标签,她就像向日葵一般给周围的朋友们传递着希望与力量。作为学生,她努力奋进,力争上游,大学四年,一直名列前茅;作为干部,她积极主动,思维创新,勇于承担。身为第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她尽心尽力,硕果累累,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祝愿她的未来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