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军训第二期----难忘的九月六

2016年09月07日 11:36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

晨曦熹微,任迷彩浸透。

 

暮色轻分,凭军绿共鸣。

 

看过月半弯,唱过横断山。

 

品令行禁止之言,悟中流击水之感。

 

有人说“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就会有能耐、机灵和知识。而这种意志力的培养,就得来源于军训。”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端,也是所有美好事物的开始。通过这个艰苦的过程,培养学生坚毅的品格,让一群不熟悉的人渐渐联络起来,树立和军人一样的作风,让他们拥有更好的品格去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9月6号,军训的第三天。他们全副披挂、整装待发,只为心中的那份信仰。操场上大树用自己的身躯来配合他们的动作,一片片吹动的叶子仿佛在诉说着一天的流程。今天天气稍微炎热了点,不过大家都在坚持军训,虽然很累,不过大家都很努力,坚持做完每一项教官要求完成的动作,即使累到脚疼,浑身的肌肉酸痛也仍然坚持完成每个动作。

下午进行了第一次演习。然而演习的结果让全体9连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倒数第一名)。大家那么努力那么辛苦地练习,结果却不尽如人意,犹如晴天霹雳,当场就有人哭了。也许私下里会有各种各样的埋怨,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却是十分强烈的。教官说要学会忍,学会把泪水当作前进的动力,军训学会的不仅仅是身体的站,还有心理的站。虽然今天演习的结果不如人愿,但也教会大家一个道理: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他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晚上的军训便是唱歌。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我们得到了精神上的放松,每个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歌声里,我们相信,这个夜晚将是一生中美丽的回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