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军训简报 第一期

2016年09月07日 11:48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

(一)青春篇

晨,夜晚正褪去最后一缕昏暗。

刺耳的闹钟铃声不厌其烦地响着。我们,从美梦中惊醒,从舒适中掉落,匆忙地,生硬地穿着各自的军训服,整装待发!

宁静而闲适的早晨,被军哨赶走,被训声惊跑,被我们的号令震飞。身着军装的我们,褪去了年少的幼稚,在教官的严词中褪去了年少的轻狂。此时的我们,在这偌大的足球场上,练着站如松的军姿,坐如钟的坐姿。此时的我们,放声呐喊着那响彻云霄的口号,喊出我们的坚持,喊出我们的决心,喊出我们的必胜!

DSC_3914

时间一点儿一点儿地溜走,我们的身体也渐渐疲劳乏力,手酸了,脚疼了,似乎站不稳,踏不起了。而教官的阵阵训声让我们不断的坚持再坚持,直至最后的哨声吹响,最后的解散呐喊。

一天的艰苦化作汗水,浸湿衣物,挥洒球场,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谱写了我们全新的青春乐谱。

(二)成长篇

军训第一天似乎受老天眷顾,没有骄阳似火,反而是秋风扫落叶的天气。军训项目的军姿、立正、稍息等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种军人的挺拔气势,抬头挺胸不仅是动作要领,更是学会做事有规矩有礼貌的基本素质。

DSC_3994

同时我们也迎来了大学的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大礼堂里,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校领导,我们用歌声唱响礼堂,我们用挺拔的坐姿面对这一场大会。会上最让我们激动的是全体唱国歌,上千人齐声歌唱国歌的壮观景象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不得不说贵州师范大学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光彩。

DSC_3862

我们是国际教育学院三团九连的学子们。我们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相信在16号军训结束那天,我们会展现不一样的风采,回报教官们的真情付出,回赠贵州师范大学的精心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