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 请接受这份贵师大宝山校区攻略

2020年10月08日 10:30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又是一年迎新季

师大即将迎来可爱的萌新

为让萌新宝贝们顺利入学

而专做的一份攻略

接下来就请大家一边看一边准备起来吧

交通篇

小路痴们看这里!以下是到达师大宝山校区的各种途径。

贵阳龙洞堡机场→宝山校区

乘坐216路至市委党校——换乘229路或者262路(票价2元)

贵阳火车站→宝山校区

乘坐253、17、42路可直达师大(票价2元)

贵阳北站→宝山校区

路线一:乘坐58、262、229路直达师大正门

路线二:在贵阳北站直接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喷水池站——转乘73路直达师大(地铁票4元,公交车票价2元)

贵阳东站→宝山校区

乘坐272路到登高云山——转乘234路到师大下车,271或者K271直达师大(票价2元)

报到处: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思贤路(田径场外)

证件篇

1、录取通知书

2、身份证

3、证件照:正面一寸免冠彩色照片

4、个人学籍档案袋

5、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申请助学金的同学一定要带哦)

6、助学贷款材料(申请助贷款的同学一定要带哦)

7、适量现金及银行卡(需要自行激活)

8、党团组织关系转移证明及介绍信:如有遗失请尽快补办哦,邮寄到学校的同学就不用带了

9、手机及相关设备

生活篇

生活用品

1.口罩:防疫之心不可无,要记得随时带好口罩,消毒湿纸巾和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也要记得备好。

2.衣物:地址:穿过毛泽东像往下走,篮球场前面那条路一直走。(注:背面有卖水果的小摊且沿路可直接出校门,旁边有韵达、圆通快递领取点)

2.二栋旁边也有卖暖水壶的商家但是不定时出摊。

3.沿煤矿村往上走有一家小超市但是路途较远。

快递

1. 菜鸟驿站:沿美术大楼右手边斜坡往上走一百米,申通、百世、天天快递都可在菜鸟驿站领取。

2. 韵达快递:位于多多优购超市右边。

3. 圆通快递:位于多多优购超市左边小楼梯下面。

4. 中通快递:位于音乐大楼右手边一直走。5. 其他快递:邮政、顺丰、极兔、品骏(唯品会购买)快递需到图书馆后面领取,但也可寄存于菜鸟驿站、中通等快递点,寄存要付一元寄存费哦。由于这几家快递没有寄存点需要尽早去领呀。

通讯地址: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80号。邮编:550001。

校园一卡通

一卡通进行校园内食堂消费,充值方式以微信或支付宝进行充值,关注贵师微校园,点击“一卡通”,在里面点卡片充值--选择卡账户或一卡通账户,充值后可直接扫码使用。

复印店

学校里面共有三家复印店,一家位于圆通快递对面,一家位于中通快递旁,四折书店位于学生宿舍二栋往下走的坡道左手边。平日里老师和学生需要复印、打印的资料特别多,尤其是刚来报道的小萌新们,开学会需要非常多的材料~同学们打字复印的时候有不懂的可以问老板,老板们都已经轻车熟路啦。如果需要照证件照的也可以去四哲书店哟!

校医院

宝山校医院位于图书馆旁。校医院提供:中、西医门诊,康复训练验光配镜,煎药房,西药房。平日里生些小病去校医院买药就可以啦,新生体检就在这里哦~

付款方式:现金、微信。

宽带

宝山校区内宽带办理点暂时只有联通一家,业务办理点的位置在美术大楼右侧上坡处,女生寝室四栋左下侧,靠近菜鸟驿站。

住宿

寝室分配大致为男生5、7、9栋,女生2栋。9栋7栋位于思雅楼旁边的楼梯上去左拐最里面,2栋位于美术大楼斜对面。

每一栋宿舍楼一层都设置有隔间的澡堂。

温馨提示:饭点人最少,晚上十点后人最多!

使用时间为:

中午12:00—14:00

下午18:00—23:00

新生需要下载笑联APP,即可洗澡澡、使用吹风机、洗衣机和直饮水(有热水)。

宿舍门禁:晚上23:00到次日早上6:00

美食篇

(1)学校内有两个食堂,二食堂和学苑餐厅,不管你是口味偏淡的小清新,还是偏爱辛辣的重口味,这里都能满足你!(1)二食堂位于晨钟广场对面,共有四层,每层菜品都各有特色同学们可自行挖掘呦~主要提供各类炒菜,偏贵州风味,香辣爽口,喜欢贵州美食的同学可以经常光顾哦!

二食堂里外还有分设小商店、自助充卡机和洗手池。

(2)学苑餐厅位于师大教育服务中心附近,提供早中餐。

校外

(1)师大正门口及后门煤矿村有各类小吃、火锅、饮品。各具风味,南北方同学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菜肴,简直奈斯,是晚上出来吃夜宵的最佳选择 。

(2)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可以前去市中心的美食城细细品味,如亨特和南国花锦对面的美食城,美食很多,消费偏高,距离学校稍微有点远,建议同学们偶尔周末去才不会耽误学习呦。

哒哒哒,萌新宝贝们,收好这份攻略吧!即将迎来新的大学生活,愿小可爱们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小可爱们的到来,你们准备好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