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厉行节约倡议书

2020年11月30日 20:50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

一粒粒饱满的大米,一颗颗新鲜的蔬菜,来之不易,食之当惜。

2020的我们,在革命先辈的努力下,已然不再为温饱而发愁,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能坐在干净卫生、整洁明亮的食堂中享用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味佳肴。

但在这便利的背后,我们自己是否还存在浪费行为?

每天有没有让饭菜‘残羹满盘’?

每天有没有让可用水‘付之东流’?

每天有没有让塑料袋‘随风飘扬’!

时刻检讨,自我监督,杜绝浪费。

节约,从食堂用餐做起。

吃多少打多少,莫浪费莫倒掉!

饭菜香吃光光,一粒粮一滴汗!

品一品尝一尝,浪费绝无商量!

节约,从日常做起。

塑料袋,换布袋。

一次筷,不理睬。

随手扔,不应该。

随手捡,你我他。

节约,从自我做起。

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剩饭剩菜,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起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的可怕,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不偏食,不挑食,到饭店吃饭时,点饭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要尽量带回家。

促进节约,学校在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健全工作机制

三、深入推进宣传教育

四、持续开展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向全院全体成员发出以下倡议:

1、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可耻。

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4、饮食要均衡,不偏食,不挑食。

5、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6、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7、盛饭要适量,吃多少盛多少,把碗里的饭吃干净,做到不随便剩饭剩菜。在学校食堂就餐的同学更是如此,刷了饭卡,打了饭,就一定要吃完。

8、提倡饮食均衡,不偏食,不挑食,不吃零食。

9、跟随家长到饭店吃饭时,点饭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要打包带回家。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正因为如此,国际教育学院在此呼吁大家珍惜粮食,节约粮食。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也是每一个人道德品质的表现,更是每一位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并成为习惯。请大家记住: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