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阳凯宾斯基酒店实习欢送会上的发言

2015年12月18日 15:55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

(赵启:2012级酒店管理专业大四学生,贵阳凯宾斯基酒店实习生)

大家下午好,我是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2级酒店管理班的学生赵启,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实习生发言,跟大家分享这半年来的忧愁与喜乐。非常感谢凯宾斯基酒店的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为我们举办实习生欢送会,我代表在凯宾斯基酒店实习的所有实习生们,向酒店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太阳照常升起,一切都没有改变。可转眼间,为期半年的实习工作马上就要结束了。六个月前,带着家人的嘱咐,带着自己对酒店业的所有好奇与憧憬,我以实习生的身份踏入社会,来到了贵阳凯宾斯基酒店实习。将近半年的时间,我从一名懵懵懂懂的学生,到逐渐的熟悉了酒店的组织结构、人事关系、企业文化以及运营模式,也熟练地掌握了目前工作所需的技能,慢慢的适应了当前的这个环境。

感谢学校和酒店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开始工作,那都是实操性的东西,如何问候客人,怎样更好地服务好每一位客人,一言一行,每一个细节都要符合酒店的标准......我从最基本的礼貌用语都不是说得特别流畅的小白,成长为一个有很好的服务意识、能够很自然的与客人沟通的合格的工作人员。

我还相信工作的价值,越辛苦越好。不工作的人有太多的时间来沉溺于自我的烦恼之中。同样作为众多实习生中的一员,我们有过委屈、消极、苦恼,这些感受我统统都有过,但是我相信我有过的感动,大家也都深有感触,不管是来自客人,还是来自同事之间的一些很友爱的瞬间。如果十个人里面有五个是很苛刻,剩下一半是很友善的,那你为什么不选择记住对你很nice的那五位客人呢?当他们像朋友一样跟你聊天,问你累不累,工作辛不辛苦;当他们对你的服务满怀感激的道一声“谢谢”,你会觉得你所有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当你身心疲惫而抱怨每天无休止地重复枯燥乏味的工作时,那么亲爱的你首先得好好谢谢自己,直到现在都还在坚持,你勤恳的付出是有价值的。你可以想想,身边比你优秀很多的同事,他们也都在做着同样的工作,大家每天都在很努力的想要让整个部门运营得更好,你的同伴都OK,那你当然也可以。

这段时间里,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实习生刚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不要一味的只知道等着前辈们来教给你什么,要主动去问,主动去学,不懂的要问,不要闲坐着并被动地等着他人来辅导你的一举一动,无论在哪都一样,要做个眼里有活的人,记住学无止境。其次,不要总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我们刚出来工作,没有经验,难免犯错,可是偶尔出错没关系,怕的就是出错后还找一系列的理由来推脱,毫无责任感。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不断检讨自己的过失,尽全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到完美,这样你才能成为理想中更强的自己。

现如今再次收拾起行囊准备返回的时候,心里真的有一种不舍,做了半年的酒店人,对于凯宾斯基酒店,我始终为自己的第一份实习工作选择了这家酒店而自豪。感谢凯宾斯基酒店,同时也感谢学校,是你们给了我们这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年轻人就应该沉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去努力。社会不比家里,没有人会像父母那样惯着你,你必须学会自我成长。低下头勤勤恳恳去做事才是正道,心高气傲、趾高气昂只会使你慢慢的成为自己曾经讨厌的那一类人。我们还很年轻,还没有资本指点江山,必须不断地充实自己,就算不能尽善尽美,也要问心无愧地告诉自己,就算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至少我已经飞翔过。

实习就要结束了,但无论是现在的实习工作,还是以后的人生经历,我们都会为自己曾经是一名酒店人而骄傲,我们的精神也一定会像红棉一样绽放,给后来者传递正能量,我们也都会倾尽全力,去延续我们在凯宾斯基学到的所有东西。

此后,是平庸是惊世是绚丽是风是雨我都祝福你,凯宾斯基,还有我爱的所有同事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