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第一课"系列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26日 12:27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11月15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宝山校区大礼堂举行了"大学第一课"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山主持,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谢晓尧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本次讲座。  

    谢晓尧以“如何有一个成功的大学生生涯——迎接21世纪信息时代的挑战”为主题,围绕20世纪科技发展史回顾、21世纪信息社会的挑战、大学生培养与支撑条件、成功的大学生生涯和校训与自律五个方面对学生展开多元化教育。首先,谢晓尧介绍了20世纪科学上的两大理论、五大模型以及五大尖端技术,阐述了21世纪信息社会的挑战,强调作为生长在新世纪的大学生,学习的能力与进步的速度必须跟上信息社会的变换发展。

    其后,对贵州师范大学节点: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和贵州师范大学读书馆所提供的数字资源进行详细介绍与分享,告诫所有学子要充分利用身边的良好资源,不断提升发展自己。并且对如何度过成功的大学生涯提出了学会与老师交往、学会管理时间、掌握一些基础的能力训练和研究能力的训练以及成就的条件五点建议。最后,他提到校训与自律,邀请同学上台朗读、解释“岳麓书院书规”,并开设自由提问环节,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讲座末尾,姜山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以谢晓尧校长为榜样,学会管理时间、计划做事,当时间的主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帮助新生了解大学阶段教育的性质、特点、任务和要求,了解国家发展形势,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促进新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