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政府数据开放]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与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达成政府数据开放战略合作

2018年12月07日 19:42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互利共惠!~

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政府数据开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12月7日下午15:00,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与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举行政府数据开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谦、副主任胡耘,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山、副院长陈昶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游大方主持。

 

 

  签约仪式上,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谦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由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建设、管理和运营的贵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通过近两年来不断的探索创新,目前已成为国内政府数据开放的引领者和探路者,如今政府开放数据这座“钻石矿”亟待开发。真实权威、免费实时、量大多源的政府开放数据将为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在大数据科研、学习、培训和应用创新等方面提供核心要素支撑。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作为我省面向国际开展合作办学的学院之一,具备国际视野,在人才、技术、科研能力等方面具有优势,能为政府开放数据价值挖掘、应用转化提供能力支撑。双方基于优势互补,开展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数据开放相关理论创新、大数据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和开放数据应用培育,对实现以数据为纽带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山发表讲话称:实习实训是高等学校实践教学的主要形式之一,是执行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的关键环节,学生通过实习实训,能够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初步的技术经验。他表示:与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建立实训基地,为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广大同学打造了一个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使学生受到良好的技能训练,掌握市场所需要具备的关键技术和职业技能,使个人素质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要。

 

undefined

 

  随后,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谦与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姜山签署了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与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数据开放战略合作协议》。

 

undefined

 

   经过友好协商,双方达成了如下三点共识:

 

  1、基于贵阳市政府开放的数据,双方开展日常教学、培训、科研等工作,通过真实数据加快大数据人才培养;

 

  2、双方通过学术交流、课题研究、专题研讨等合作方式,开展数据开放相关理论研究和创新;

 

  3、双方可联合开展数据挖掘(应用)大赛、大学生创业指导、专题讲座、技术沙龙等方式促进开放数据应用转化和培育。

 

  签约仪式结束后,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胡耘、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陈昶共同揭牌成立“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实训基地”。

 

undefined

    相信双方秉承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定会推动贵阳市政府开放数据价值“裂变”,推动贵州大数据这棵“智慧树”广结硕果。

 

undefine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