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 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09:13  作者:党建中心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4月1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学生第二党支部到贵阳市环城北路林青就义处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追思红色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全体学生干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组织员彭万斌主持。

在林青就义处,彭万斌向全体同学详细介绍了革命先烈林青同志的英雄事迹:1935年9月11日,年仅24岁的共产党员林青同志,在国民党从警备司令部押往六广门(刑场)的途中被杀害。路上,林青高唱《国际歌》,高呼“打倒国民党!” “中国共产党万岁!”等口号,惨无人道的敌人用刺刀插进他的口中,林青面对强敌,威武不能屈,表现出一身浩然正气和无私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慨。

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深切悼念了为革命事业牺牲的林青烈士。

会上全体党员同学在彭万斌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与会党员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再次让自己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精神,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早日报效祖国和人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