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09:46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2021年3月,国际教育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年级各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团员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武装。

一、读党史,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初心使命

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2班团支部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的诞生地的故事》《百年的航程献给中国共产党》这三段有关党的历程和党的诞生的视频录像,深入贯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活动思想,令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的风雨兼程。让大家了解到了革命的精神和使命,明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同时深切落实科学发展观,激发了同学们对集体的热爱、对党的热爱以及对祖国的热爱。

二、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2班团支部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班会。班会后,同学们在相互交流中发表了学习体悟。杨启泽同学发表个人感悟:“对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抓好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这一部分感触颇深。” 本次学习贯彻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三、学习先进人物,凝聚奋进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3+1)1班团支部学习了贵阳市南明小学副校长、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第一校长乡村女教师王玉老师用生命扶贫的先进事迹。学生杨晨欣感悟道:“教育是人点亮人,人感染人的事业。王玉老师在2021年1月26日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她的离去让人感到痛愕惋惜。她虽然走了,但她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还在。这些精神财富将激励着我们在建设祖国、教育扶贫的道路上不断争取新的成就。”

四、劳动拥抱新时代,青年担当创未来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2班团支部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历史、学校建筑物的位置与其用途,组织学生对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及应完善的素质进行了讨论。“我们应该用正确的大学生价值观去改善自我并发现自我的潜力,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学会做人。” 各团支部还组织领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深化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认识,引领青年团员树立正确劳动观,养成良好劳动习惯。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并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