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09:59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英名流芳百世,烈士德润千秋。在清明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史国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组织成员于4月2日下午在黔灵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通过沉浸式的党史、革命史教育,充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

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着哀思。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不由得让大家想起前辈们为了祖国浴血奋战的场景。攥紧手中的白色菊花,抱着一颗沉痛的心,严肃默哀三分钟。伴着沉重的歌曲,追随着英雄的足迹回到了那腥风血雨的年代,感受着烈士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滚烫的血在脉搏中不断翻腾。革命先烈为人民抛头胪洒热血、勇往直前浴血奋战的斗争历程,使在场的同学们学习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使命担当。紧接着,同学们拖着脚步缓慢的走近烈士纪念碑,轻轻的献上手中的花,小心翼翼的摆放好花篮,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悄悄的迈开不舍的脚步。

随后,同学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宣言,一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让原本湿润的喉咙干涩起来,想想身边安详躺着的烈士,声音变得更加洪亮,鲜艳的党旗印着同学们火热的心,庄严的宣读完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学习革命烈士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舍身忘我、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追求理想、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把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转化为振奋精神、迎接挑战、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培养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树立远大理想,立下鸿鹄之志,不断努力,不断前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