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01月20日 13:25  作者:  责任编辑:汪莉栋 点击:[]

2022年1月17日,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第四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第三巡察组组长蒙黎明代表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1年11月10日至12月27日,第四届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蒙黎明同志指出,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在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院特色办学取得积极成效。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学院党委抓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有力,学院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深入不彻底;学院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不力,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严实;落实党管理服务人才不到位、人才工作机制体制创新不高;巡察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蒙黎明同志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构建党管人才新格局。四是要抓好巡察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陈贵平同志表示,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学院党委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举一反三,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统一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陈贵平同志强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是学院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存在的差距,抓思想政治工作、抓意识形态工作、抓支部建设、抓党风廉政建设,对基层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团队建设,及上一轮巡察和整改效果不明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对标对表、责任到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