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届中外文化交流节隆重开幕

2017年05月22日 09:13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


2017年5月19日,以“手牵手·心相印”为主题的中外文化交流节开幕式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晨钟广场隆重举行。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促进不同文化的沟通、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素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裴筠、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宇燕、院长姜山、党委副书记汪莉栋、副院长陈昶以及全院师生。

 

谢晓尧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指出贵州师范大学重视对外合作交流,学校积极与国内外的高等院校建立了形式多样的联系与合作。在“一带一路”和“东盟教育合作交流”政策的引领下,学校加大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力度。他希望更多的中外学生能交朋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相互包容、彼此借鉴。最后,他预祝国际教育学院首届中外文化交流节取得圆满成功!

《苗族锦衣》 蓝锦苗朵组合

《茉莉花》 白很力(厄立特里亚)、王蓉       舞:陈珂言

《朋友别哭》周立行 (老挝)

《自由的领域》 陈桐等(老挝) 

 

文化不分国界,艺术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本次开幕式演出以贵州特色民族舞蹈开场,有来自中国的古典舞《无归》,留学生演唱的中文歌曲《红豆》、《朋友别哭》,老挝传统舞蹈《自由的领域》,更有来自厄立特里亚与中国学生共同演唱的歌舞《茉莉花》。

开幕式后,一场味觉的盛宴响彻云霄。

在精心布置的美食区内,来自俄罗斯、韩国、老挝等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展示了各自的家乡美食:俄罗斯的蘑菇汤;老挝的寮式辣肉末沙拉、凉拌肉末;泰国的酸辣鸡汤、玉米西米露;蒙古国的馅饼、土豆沙拉;柬埔寨的春卷;中国的五彩糯米饭、培根蔬菜卷、啤酒鸭、龙凤呈祥、翠竹报春等美食早已让人垂涎三尺。为了品尝到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了解不同韵味的民俗风情,各个美食点只能用爆棚来形容了,现场的气氛在舌尖上的诱惑下,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开幕式上,还展示了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的学生能力拓展项目,以及由中外学生共同参加的中文、英文书写作品展。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国际教育学院还将开展中英文书写比赛、中英文话剧比赛、中英文朗读比赛、中外文化摄影展、中英文配音比赛、国教好声音等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