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州师范大学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式教学

2017年05月05日 23:22  作者:秦欣  责任编辑: 点击:[]

2017年5月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2017年贵州师范大学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式教学在花溪孔学堂开班。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宇燕、党委副书记汪莉栋出席开班仪式。学院相关老师秦欣、刘文浩及来自德国、韩国、俄罗斯、日本、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十多个国家的8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体验式教学。

开班仪式上,宇燕向留学生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她希望留学生们在中国求学期间认真完成学业、共同分享对各自国家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多去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汪莉栋介绍了本次体验教学的意义,同时他向留学生们介绍了近期学院将开展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要求各国留学生们积极参与,他还也祝愿留学生们在贵州师范大学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讲解员带领留学生参观孔学堂,了解孔子文化。随后,孔学堂老师在六艺馆给留学生们讲述了中华汉服礼仪,并引导留学生进行汉服体验。汉服体验后,接着进行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体验,秦欣给留学生们讲述了中国饺子的饮食文化,并指导留学生自己动手包饺子和丝娃娃,感受中国饮食文化的魅力。

中国文化体验式教学是我院留学生课堂教学的延伸,目的是通过体验式的教学活动,使留学生亲身体验到更多的中国传统的礼仪和饮食文化,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了解,更好的完成在贵州师范大学的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