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传统手工艺术培训初步开展

2018年04月23日 11:10  作者:秦欣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420日下午,我校花溪校区留学生在易班学生工作站开展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术培训。前期在易班平台报名,并通过面试的15名同学组成的“传统手工艺术小组”为我校留学生教授中国剪纸艺术。

首先,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策划部副部长、传统手工艺术组长宦紫嫣同学向留学生们讲解剪纸的历史、种类、寓意等基础知识。

接下来,为了让留学生们深刻了解到花样剪纸的精髓,传统手工文化艺术小组的各位“小老师”们教导留学生们基础的剪纸技巧。春字、雪花、年画、双喜等等图案层出不穷,留学生们也学得不亦乐乎,氛围十分融洽。

最后,留学生们挑选出各自最喜欢的剪纸,与传统手工艺术小组的组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接下来,传统手工小组还会对留学生们展开多次培训,除了剪纸艺术,还有编制中国结等传统工艺,相信留学生们一定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满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