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国际学生中期座谈会

2021年05月18日 14:30  作者:留学生科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5月12日和5月13日,学院分别在花溪校区、宝山校区召开国际学生中期座谈会。学院留学生科科长秦欣、教学秘书毛玉洁、辅导员龙昱光及在校国际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刘杨主持。

座谈会上,国际学生们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的学习现状和校园生活不仅表达了在校学习的感受与收获,也反映了在专业学习、宿舍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困惑。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的莫超表示,本学期在老师的关心和同学的帮助下,自己更加热爱专业的学习;即将毕业的前进提出,在国际学生进专业学习之前,学院应开设与专业课程融合的汉语课程,以使汉语学习与专业学习更好地衔接起来;在住宿方面,国际学生普遍对留学生公寓的住宿条件及管理较为满意,但也提出留学生公寓存在一些设施设备损害亟待维修的问题。此外,国际学生们就毕业晚会节目、校庆节目的策划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在认真听取国际学生们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后,与会领导、教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以促进学院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服务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