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9月19日 10:13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于9月17、18日号召各团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由团支书集中组织同学们观看视频学习习总书记本次讲话主题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对医护工作者和奋斗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们充满无限的感激,并且对人民群众在磨难中的凝聚力感到骄傲。“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并深入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此外,各班分别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人民至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特别报道》。同学们感慨道:“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敬佩他们!感恩他们!致敬他们!”

在主题讨论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从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汲取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我们党的领导在抗疫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优势。党中央专门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调度战“疫”各项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下,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们不畏艰险、闻令而动、向战前行,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同舟共济,构筑起了众志成城、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总结,充分体会到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了解抗疫英雄和医护人员的光荣事迹,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在抗疫过程中的关键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