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届中外学生毕业典礼

2018年06月30日 08:07  作者:  责任编辑:汪莉栋 点击:[]

6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院长姜山,院党委副书记汪莉栋,副院长陈昶,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陈英葵,语言中心专业负责人甘丽萍出席典礼,全院教师、辅导员、2018届本科毕业生及国际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陈昶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贵平宣读了2018届中外毕业生学位授予及获奖情况。随后,台上领导及老师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奖品。

undefined

国际毕业生代表,来自越南的博士生阮氏梅、国内毕业生代表,计算机本科专业的廖天悦分别作了发言。她们深切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谢之情,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谊,各自抒发了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感悟。阮氏梅还表达了回国后,要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带到工作中去,做中越两国文化、友谊的传播使者。

教师代表张德宇以世界杯足球赛开头,深情引喻了人生有低谷、有巅峰,并希冀和叮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开拓进取,书写人生华篇。

姜山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寄语希望。他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四年前,同学们怀揣梦想走进了贵州师范大学,在校期间挥洒了无数青春激情与辛勤汗水,留下了无数探索求知与追逐梦想的脚印,同学们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也许有很多失望和遗憾,但同时也收获了成功和喜悦,这将成为同学们未来前行的动力。他希望同学们:一是做一个高情商的人,常怀感恩之心,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同学。二是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良好的心态是取得成功的条件,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不骄不躁,砥砺前行。三是要善思善学善行,要多读书,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学习是一个长期的,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过程。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大家还需要不断的通过学习、思考来发现规律,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挖掘自身的潜能,成为发展社会主义的优秀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四是不管身在何处,身处何方,不管成功或是失败,国际教育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

最后,学生李品艺、吴林平代表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将一块写着“天道酬勤”的牌匾赠送给学院,祝愿学院越来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