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诗琳通公主杯”中文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07月23日 22:19  作者:  责任编辑:柳青 点击:[]

7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诗琳通公主杯”中文演讲暨征文大赛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此次大赛由遵义医科大学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仅前期的初赛就吸引了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1所全国知名高校的40余名来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参赛。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最终24名选手晋级决赛。

 

本次演讲大赛旨在通过“我的中国故事”(初赛)和“寻梦中国 拥抱世界”(决赛)两个主题,展示参赛选手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并展现参赛选手自己国家的文化特色,促进彼此间文化了解互信,加深青年互动、增进相互友谊,形成良好的中国-东盟青年交往氛围。据了解,进入决赛的24名选手均是来自东盟国家的在华留学生,他们在演讲比赛中均使用中文进行演讲。不仅如此,组委会还在比赛中增加了关于中国文化的提问环节,留学生需用汉语进行回答。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越南籍学生杨进黎的演讲《结汉语之缘圆留学之梦迈跨国之途交四海之友》喜获大赛二等奖。


比赛间隙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前来会场观看比赛并为参赛选手助威。

关闭